2019三溫暖


一轉眼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想起年初不斷想像著這個聖誕年尾眼前的光景將會是異國他鄉,卻因為一個疏忽讓今天的回顧依舊坐在熟悉的地方沒能成行,雖然計畫改變了但是機會始終都在,而當時想想不希望免強而隨意決定畢竟有了家庭小孩有著多方責任與顧忌,因此決定先繼續待在這塊土地為下個階段做準備,半年多的時間下來也思考了很多對於新的方向也更加明確,雖然這段時間得忍受著每天Linkenid上的邀約始終在糾結的心情下婉拒,但是也始終警惕著我不能鬆懈。

在那之後託朋友的福短暫的參與了一個科幻手遊的製作,也結識了多位年輕熱情的新朋友們,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過得充實有趣~有點回到那時剛進業界的感覺,而後也很感謝他們包容我的任性完成了工作後就立刻離開。

因為另一邊也是現在的公司提供了更多我所渴望的內容,這也感謝大宇宙為我準備的機會,有幸參與國際知名IP的開發,與不同視野的人共事,甚至也因此首次獨自飛去日本參觀東京電玩展,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展出,會場中從年初到年尾待過的三間公司三款專案也通通在這場合參展,著實也是一個相當有趣的經驗,雖然是在陌生的地方但是卻有格外的熟悉感~ 
更重要的是在現場可以直接感受到玩家對我們作品的反應,也勾起年輕時代參加同人誌販售會的那種最直接的感受,一個人在東京遊蕩沉澱了許多不只沉澱上半年的意外也沉澱了自己從事遊戲特效美術這12年下來的點滴,這都給了我為下一段更長遠的路做好準備。

經歷了這些心態上真的有許多衝擊之所以能夠挺得住完全都要歸功於我親愛的老婆,她陪著支撐著我的理想,甚至他比我還要相信我、肯定我能夠、也必須去實現那些,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我最常說的話反而是...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去追求這些....一樣可以在這裡過得不錯...真的要這樣做嗎" 

當這樣想放下的消極態度一出現,馬上就被我老婆打了回去,因為他真心希望我可以快樂去實現而不是輕易妥協,結婚後最感動我的一句話莫過於 "你在哪,家就在哪,不用擔心",這份強大的支撐更加促使我想要追求卓越想讓我愛的家人有美好快樂的生活,想用我的言行成為孩子的典範。

看著兒子一天天長大今年最大的變化莫過於終於開始上學,也再次感謝大宇宙讓我們幸運地抽中公幼,幾個月上下來真心覺得是極度巧妙的安排,接送小孩上學的感動,看著每次從學校回來的各種進步,不論是肢體、語言、反應能力、認知能力..等等都有很明顯的成長,更重要的是感謝非常好運的遇上了這幾位公幼的導師都是非常具有愛心與專業,真的放心許多。隨著孩子長大也更加體會到養育的辛苦還有驚人的各種花費與付出都不能同日而語,更都不是只有兩個人或者單身時可以想像的,也持續學習如何當好為人父母。
 
雖然今年最後沒能實現當初訂下的計畫,但卻也意外實現了許多沒料想到的事,上半年如果說是三溫暖之旅下半年就算是驚奇之旅了吧~
接下來我也依舊會跟著訂下的目標與時間表繼續前進,相信這一切都是大宇宙給我最好的安排,而我只需要保持心態持續努力就對了,希望明年的這個今天我可以再次地說
" 嘿 我辦到囉~"

最後給我所有關心我關照我的朋友們,祝大家新年快樂!!! 


Shader 賀正櫻 Happy New Year Sakura
https://ryanzengvfx.blogspot.com/2019/12/sakura-happy-new-year-2020.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hader: Sin wave trail 波形擺動拖尾效果

Zelda Stylize Camp Fire 薩爾達風格營火特效

群組提問: 關於獲得RIOT面試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