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戰神首席特效美術的面談

與戰神 Principal VFX Artist首席特效美術Kevin的面談 ❗❗

公司的員工教育訓練中,不僅對Junior有許多內容,對Senior甚至是主管階級也都有相關的培訓計畫,真的很全面而目的也不外乎就是希望持續增長團隊實力。
對於VFX Team Leader、VFX Art Director這樣的職位,是採用從公司以外的地方去邀請優秀的專家來擔任導師,課程開始之前會安排與導師先碰面,了解我們有哪些面向的問題與知識想要學習的,導師會針對這些反饋進行課程安排,與其說是課程其實更像是講座的分享與交流。
而這次公司邀請到任職於Santa Monica Studio(戰神)的首席特效美術Kevin來擔任這次的導師,經過一個月的準備之後,今天早上就開始第一堂講座,一周一次然後為期四周的內容。
今天主要是分享了AAA效能與優化議題、與AAA客戶端溝通技巧以及團隊教育訓練的建議..等等。
詳細內容就不談了,聽完的感覺是不愧是資深的AAA首席特效,見解專業中肯而且經驗相當豐富,此外也從他口中再次確認我的一些技術面的觀念與知識是正確的,這點對我來說滿有幫助的也更加可以放心自己沒搞錯方向
真的覺得能面對面接觸到世界上真正一等一的特效美術真是很難得的機會,而且能與這種水平的特效美術交流真的不是在台灣有可能遇到的事。
Kevin感覺是亞裔美國人,所以英文之流暢口語快速,可惜的是我英文能力真的不夠好,光是努力跟上對方的語速就整個無法反映在口說上,結果變得幾乎整場靜默,都靠我們總監在發問,英文這塊我真的得趕緊再多加油才行。
對方年資與我相當但資歷明顯不同,環境這因素對我們專業人員真的很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hader: Sin wave trail 波形擺動拖尾效果

Zelda Stylize Camp Fire 薩爾達風格營火特效

群組提問: 關於獲得RIOT面試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