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的休日相談:01. 新人特效標準

由於時常會被年輕的朋友詢問,關於沒有業界經驗或者一開始身為特效美術應該具備怎樣的技能,所以決定來分享一篇來跟年輕朋友、學生以及有興趣想進入遊戲特效美術這一行的人,分享我對於新人特效應具備哪些技能及標準,而這裡指的新人是包含完全沒有業界經驗及業界資歷3年以下的人。
這是根據我這十幾年的特效工作經驗,依據普遍開發需求、實際接觸的新人(有錄取跟沒錄取的)以及我實際帶過的夥伴,所衡量出來比較有利於在此職涯長遠發展的基準。
當然每間公司或專案有各自需求各有差異,因此並不代表你沒有符合我這些標準就找不到工作,但是我會誠心建議有心於此專業的新人務必好好參考此文喔~
我相信會讓你在特效路上順利一些~
我知道我很囉唆總是長篇..但我盡力了


如果趕時間的只看第一圖卡即可,結論就是以下這樣後面只是詳述內容。


而對於看完的你至上萬分敬意
休日相談將會是我努力盡量固定一段時間(一周或兩周...一個月?)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想法的篇章,喜歡的朋友務必按讚+分享
畢竟要寫這些還真的頗花時間我需要一點動力
萬分感恩!
如果您也有其他關於特效美術上的問題希望聽聽我的想法或建議,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如果合適的主題(非百分之百保證回覆)我也將會用這樣的形式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喔
感謝您的收看與支持,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歡迎追蹤F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hader: Sin wave trail 波形擺動拖尾效果

Zelda Stylize Camp Fire 薩爾達風格營火特效

群組提問: 關於獲得RIOT面試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