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東京電玩展快閃之旅_Day02


第二天一早就直奔海濱幕張啦!我好興奮啊~~!而且我今年在三間公司參與的三款專案也通通在此登場!!真是奇妙的感覺這種機會不常有啊XD 
(至於哪三款就讓我保持神祕啦,知道的人自然認得出來~)

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TGS)每年都是在東京都隔壁的千葉縣海濱幕張舉辦,這一區主要是大型購物中心Outlet及展覽中心為主,所以逛完TGS可以在這些賣場逛街購物吃飯挺方便的,而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就是從東京車站搭乘JR京葉縣前往,車程約30分鐘。
 抵達海濱幕張站大約步行5分鐘就可抵達會場,一路上會有指示也會有工作人員指引,其實跟著人流走也就沒錯~



因為每日開展時間為早上10點至下午5點,通常很多人都會提早到好搶先進場拿取整理卷會排隊搶先試玩還有衝限量物販的,在商務日或許不會排得太浮誇,但是一般日可是還沒9點就已經在會場外排隊繞一大圈了,而且通常這個月份日本還是很熱的請記得注意攜帶消暑配備XD而我來的這天正好陰天其實颱風剛過境沒多久所以非常涼爽,加上有神秘小天使的幫忙讓我換成商務票進場所以免去了一般日進場的各種痛苦,我已大叔之齡實在受不起漫長排隊的煎熬...

進場後當然要好好地來張進念照啦~



此為不負責任分享文,純粹分享大家一些我在會場中所看見的囉!欲知各項遊戲詳情請見各大專業媒體。

而今年最受矚目的大作莫過於太空戰士7重製版、Cyberpunk2077、小島工作室的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等。
  光是排隊要跟這台機車合照就要花上90分鐘...我遠觀就好(怕.jpg)


 克勞德的大刀比較少人排,終於讓我忍不住上前重溫當年的中二~




惡魔城手機版!身為惡魔城的粉當然要來玩一下看看,集結歷代腳色的夢幻共鬥且可4人連線闖關,而遊戲系統可以感受到滿滿惡魔城伸出的撈錢魔手(課裝扮課道具),基本上玩起來滿流暢的且有繁中的語系選項,但視覺表現還是差強人意頗有進步空間,但只要不會太難玩身為粉絲還是會支持一下的。
試玩後獲得鞭子一條XD

魂斗羅!



 CAPCOM
 魔物獵人世界:Iceborne 氣勢浩大,排隊試玩也是驚人..雖身為魔物迷還是拍拍照就好..(汗)




 接著是台灣團隊泥巴娛樂Neobards參與合作開發的惡靈古堡新作 Project Resistance 一樣備受矚目!

結束老卡這一區緊接著又是另一款全球矚目大作
Cyberpunk 2077
前一天基努李維也有現身騎上那台重機,牆上還有他的簽名喔!

 試玩也是有的等(拍照時間中午12點初)


來自台灣的酉閃町



最近捲入致敬風波的米哈遊不減原神的試玩人潮,而至於致敬一說就見仁見智了....而急著幫人戴帽子自己卻不照鏡子刮鬍子的心態倒是我更在意的....還是希望業內的大家加油點囉~


 
家用街機超可愛的啦!還可以玩超懷舊老遊戲~
當場玩了起來!

 當然也有許多相關電競硬體展區,但我比較沒研究就沒多拍啦!(這是個坑啊~)

終於結束主展覽館,真的逛的超累無法想像要是還排隊試玩個幾場肯定爆...
會場中是有販賣便當以及用餐區有幾間簡餐廳自助餐等,但我為了不想浪費時間只好去販賣部買個炒麵飲料簡單補充一下能量,這荔枝沖繩海鹽還真是好喝!!吃完休息片刻繼續往第二展覽館前進。


第二展區主要是獨立遊戲、VR、電競以及物販區。



VR區塊參展的單位比想像的多,而且專注硬體解決方案的也不少這部分倒是挺精彩的,如果從事硬體開發者應該可以得到很不錯的交流。
至於遊戲內容因為我之前已經做了好一段時間的VR...所以基本上並沒有看到吸引我的內容這部分的變化性依舊停滯,所以也就沒有多加試玩了。




獨立開發區
數量也是非常多,類型豐富風格多元完全可以感受獨立開發者的愛與熱情。






轉角低調發現前東家!在既不是VR區也不是電競區更不是Indie區的奇妙位置XD


 限量是殘酷的物販區
各家大廠周邊熱賣限定版更是殘酷的各種完售,也因此拯救了我渺小的財布一命始能安然離場....



 最想買的木桶杯完售了....T_T
 只好買個火龍提袋安慰一下~

這個也超讚的,可惜也是完售...
 烤肉蛋糕!

小島工作室的物販區
遊戲還沒發周邊先賣起來!不愧是正夯的話題作大家卯起來買~聽說一般入場日光等結帳就要一個小時以上...
我也差點給他買下去...最後還是忍住了~









史克威爾還弄了一面太空戰士的歷史牆,裡面放了當年的遊戲片及原聲帶相當具有意義!


大致上我的TGS初體驗就到此結束啦!也順利在5點閉園前逛完所有想看的東西,改成商務日進場果然是對的,TGS初體驗最大的心得還是在於規模以及搶先一步體驗當下最受矚目的遊戲產品,不愧是世界第二大電玩展內容相當豐富大廠雲集總類也非常的多元,如果一一體驗肯定一天是看不完的,而且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參展者與參觀者讓整場的氣氛更加活絡,在獨立開發區更能感受到相互交流的熱情,動真格的大作還是燃燒愛與熱情的獨立開發都讓我感受到久違的遊戲研發熱情,對於身在產業中的一員這是最重要的收穫了!
 達成TGS的成就下一步就是前進E3電玩展啦,希望到時也是以身為某大作的一員參展囉!

瞬間也餓了起來,往回程車站附近的三井Outlet補充一下體力再接著逛街吧~
 




回到東京市區天也黑了正好上去一旁的Kitte看東京車站夜景!而這天又正好是中秋節搭配滿月真的是絕美,也讓我的心平靜下來思考著沉澱著各種各樣,為這旅程留下美好的篇章!



這次來到日本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全日本真的是舉全國之力為了東京奧運做準備及熱身,各種翻新整建推廣,政府民間上下一心也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也因此活絡且更進化,著實羨慕與佩服。

鐵道橋下的居酒屋讓人實在很想進去坐下來一杯~


敬過去的我,致未來的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hader: Sin wave trail 波形擺動拖尾效果

Zelda Stylize Camp Fire 薩爾達風格營火特效

群組提問: 關於獲得RIOT面試的分享